Thursday, March 25, 2010

第九章 友情 vs 仇敌

曾经是朋友的人, 为何眨眼间就可以闹翻?
是友情经不起考验, 还是人与人的关系太脆弱?

就学的十多年来,我和他们成为朋友
但是我们之间的友情中时不时地在经历着考验
我的心里有一个问题,这世界上有没有完美的友情?
但是同时,我的心里也给了我答案。。。没有

友情是一种要用很多时间堆砌,但是也很脆弱的关系
也许这一刻,你们是朋友
也是下一刻,你们是敌人

世事无绝对,人与人的关系也一样
今天你们或许水火不容,或许你们明天会如胶似漆
但是,我的想法不一样

敌人就是敌人
即使你今天还是我的朋友,只要你成为了我的敌人
你永远都是我的敌人
不是我太绝,而是被伤害了太多。。。
仁慈只会让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伤害
我不介意为朋友赴汤蹈火,我也不要求回报
我只希望你不要伤害我
这个要求,很离谱吗?
离谱的是愿望。。。。还是人心?

以前的我,把朋友看得太重
所以也伤得太重。。。
这世界上,什么都能相信,就是不能相信人心。。。
这世界上,能相信的只有自己

因为只有自己不会背叛自己。。。

3 comments:

  1. 太悲了,我相信这世界上,无论再怎么绝望,还是会有真心的存在。

    ReplyDelete
  2. this world already been poluted by ugly heart, almost impossible to fing a real fre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