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第十三章 君子之交谈如水

以前,我妈曾经和我说过一句话
一句让我受惠无穷,但是始终办不到的话
"君子之交谈如水"

以前,我总对朋友推心置腹
但是,现在我可以告诉你
这无非等于是自杀的行为...

世上的人千百种,但是不是每个都是好人
尽管是好人,也未必合你志同道合
尽管志同道合,也未必能与你相处愉快

人,要学会独善其身
尽管独善其身并非好事
但是与其人有他人伤害你
不如学会先保护好自己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朋友的真面目
看似很好相处,其实不然
总以为是别人负了他
其实不过是他自找的
某些事情上,我没有说不插手
但是只因未动手的人是我,所以变成我的错
其实比我更置身事外的大有人在
但是还是我的错,因为他的心里容不下我
我想真心朋友很的难找。。。

我曾经说过一段话
"真心的朋友 , 是不会利用你的
真心的朋友 , 是不会讥讽你的
真心的朋友 , 是不会放弃你的
真心的朋友 , 是如此的美好
但是他在哪里呢?
或许他就在你的身边
但是...你看的见吗?
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朋友
成为朋友需要缘分
但不见得每个人都会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缘分
背叛,是这段缘分里的致命伤

或许。。。自己一个人。。会过得更好"

我好想回到从前,尽管这是个奢侈而不可能实现的要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